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五一”期间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五一假期期间,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放假不放松,深入一线持续开展企业巡查、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推进安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保障全市生产企业安全有序,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4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于志勇带队对钟楼区常州英中电气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督查组听取了公司安全管理人员节日期间生产情况汇报,现场检查蓄水池、锅炉等重点场所,同时对企业宣贯新《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

督查组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出现麻痹松懈思想,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全面诊断检查企业安全隐患,并自查自纠自改形成闭环,确保安全生产。

4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宏春带队赴新北区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督查,随机抽查了常州光星精机有限公司、常州东洋建苍电机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督查组听取了企业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企业金属熔融、压铸、粉尘涉爆等重点区域、关键部位,详细了解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粉尘涉爆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等情况,并对企业“两员”培训不到位、岗位风险告知卡内容、尺寸等设置不规范、氮气瓶无防倾倒措施等问题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督查组强调,企业要坚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扣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抓好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扎实推动粉尘涉爆在线监测预警系统数据接入、常态运行,稳步实现企业日常管理与“常安码”运用、可视化管理有机融合,切实保障生产安全。

5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吕建军带队赴新北区督查企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随机抽查了常州华日新材有限公司、江苏高尔镍网有限公司。督查组听取了企业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生产和检维修作业安排及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企业检维修作业场所、危险化学品仓库、中控室、污水处理站等重点场所。

督查组强调,企业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风险研判,全面排查隐患,抓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严格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和定时巡查检查机制,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5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士庆带队赴新北区、钟楼区,随机抽查常州华科聚合物股份有限公司和景绣控股(江苏)有限公司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详细了解企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检查重点岗位应急值班带班情况、诚信承诺、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等情况,深入生产一线查看关键设备设施运行情况,累计发现问题隐患12条,均责令企业限期完成整改。

督查组强调,越是在抓进度、保生产的关键时期,越是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按照“五落实”要求建立整改清单,逐条逐项闭环整改,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5月4日,市安委办副主任潘江晖、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姜海赴新北区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督查组抽查了常州市图书馆、美术馆、中华恐龙园等单位,重点了解各单位节假日期间有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等情况,现场查看了值班室、监控室、高压配电室、消控室等重点场所。

督查组强调,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筑牢“安全防控网”,全力以赴保障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