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我市召开重大危险源企业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6日,我市召开重大危险源企业重点工作推进会,“菜单式”推进重大危险源企业工作落实。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处长王波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士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信息化建设要求和系统工作任务清单,节点化要求了重点工作推进的序时进度,宣贯了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要求及工作计划,布置了全流程自动化控制改造验收工作,对重大危险源企业重点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

会议要求,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生产面临情况较为复杂严峻,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双重预防机制等工作的重要性,将安全生产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做到一把手亲自过问、亲自督促、亲自抽查。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防范的责任感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疫情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注意开停车等高风险环节的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重大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聚焦“四个一”工程,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召开“一次会议”专题部署重点工作,组建“一个专班”专项推进相关工作,修订“一项制度”符合最新规范要求,组织“一次培训”,对最新内容进行及时教学培训,实现全员掌握。

三是紧抓时间节点,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进入汛期,温度升高,各企业要认真研判风险,加强监控监测和设施维护,针对检维修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高危作业,严格落实操作规程,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实现闭环整改。

辖市区危化品监管科室负责人、市重大危险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