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编印《工业企业安全生产达标创建指南》助推企业达标创建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冶金等工业企业安全生产达标创建工作,指导企业围绕要求提升本质安全管理能力,常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编印了《工业企业安全生产达标创建指南》(以下简称“创建指南”),从14个方面对达标企业创建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帮助企业真创实建、有效运行。

一是梳清要素,形成标准。《创建指南》深度融合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要素、考评依据和定级要求、省安委会关于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20条、常州市关于风险辨识管控及“常安码”监管要求、安全生产可视化要求,形成覆盖14个方面、8大行业的创建标准,指导企业全员全过程参与安全管理,建立保持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实现安全生产管理可视化、双控机制运行常态化、设施设备本质安全化、作业环境器具定置化,并持续改进。

二是精准释义,详尽说明。《创建指南》根据《安全生产法(主席令第八十八号)》《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定级办法(应急〔2021〕83号)》《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第45号)》《工贸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基本规范(DB32 / T3614-2019)》等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对创建的各个环节使用通俗语言做出详尽说明,并参考优秀企业创建过程中的成果经验,制作339张图表精准规范释义创建要求,科学指导企业对标创建、对图提升。

三是融合系统、真创实建。市应急管理局深度融合《创建指南》的14项创建指标,建设标准化申报运行系统。根据企业诚信申报、安全培训考核、风险辨识管控及“常安码”运行、安全生产费用管理、生产事故管理、预案管理等模块数据,智能分析企业监管要求落实情况,判定企业是否具备标准化定级条件,对监管要求落实不到位企业的标准化审核申请一律不予通过,倒逼企业对照《创建指南》自主创建、自主改进、有效运行。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通过专题培训、专家授课、培训考核等方式,深度宣传解读《创建指南》,围绕《创建指南》细则进一步优化标准化申报运行系统,指导企业安全生产达标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