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省应急管理厅对我市汛前准备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2022年防汛抢险救援救灾工作,5月26日,省应急管理厅检查组对我市汛前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骆如华,局有关处室、中国安能常州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督查活动。

4月份以来,我市立足于防大汛、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按照省、市有关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求,全面对照开展检查自查,全力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及时部署落实,要求各地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协调做好城市地下空间、下凹式立交、地铁、隧道等重要设施易涝点和水利工程重点险工隐患点的现场勘察、应急准备,部署加强非煤矿山、危化品生产企业和带储存设施经营企业等的安全度汛工作;三是优化响应预案,及时修订完善防汛、防台风、救助应急相关预案,进一步健全反应迅速、科学规范的应急处置机制;四是强化应急队伍,统筹全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建立以专业力量为基础,以社会力量为补充,以军队力量为坚强后盾的应急救援联动力量体系;五是充实物资保障,加强协调沟通和储备调研,建立全市涉灾部门应急物资储备清单,确保一旦有需求,能够调得出、用得上。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刻认识防汛防旱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好应急资源、应急力量、重要点位、应急信息的对接,及时掌握应急物资装备储备、现有应急队伍建设、重点险工险段、城市易涝点、雨情、水情等情况,确保遇有险情能快速处置;并积极在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优化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探索,不断提升应急抢险能力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