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局组织召开全市安责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安责险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宏春出席会议,各辖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责险运行情况。2021年3月1日,常州市安责险共保体(第二轮)成立后,全市共签订安责险保单3486份,保费8715万元,保障企业员工23万人,责任限额106.6亿元,开展风控服务项目6000多项,排查隐患5.4万条。2021年9月,常州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风控服务中心正式实体运行,先后组织实施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标杆企业创建辅导、非煤矿山和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深度指导及专项复核、工贸企业监测预警系统等服务项目,有力推动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持续发力。按照“政策引导、市场动作、突出重点、多方参与”的原则,充分发挥安责险风控预防和经济补偿功能,持续打造“保险+科技+服务”常州模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及时修正。针对安责险在承保、风控、理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积极探索试点创新做法,着力丰富“211+”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管控能力。三是坚持效果导向,主动作为。全方面、多载体进行政策宣导,切实开展“五高”企业重点帮扶及专项治理,加强数据分析和智能应用,持续完善企业、行业、地区画像,为精准风控和优质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