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端午假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一)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做好端午假期安全防范,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全员下沉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督促指导广大企业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走深走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

为加强端午期间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6月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胥亚伟带队至常州经开区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实地检查了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武进遥观电镀有限公司、常州华宇印染有限公司,突出检查企业安全防范措施、安全生产责任、隐患排查整治、假期值班值守和应急应对等落实情况。

督导组指出,企业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单位生产实际,切实加强风险管控,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狠抓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加强值班值守,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6月3日下午,督导组首先来到常州亚邦化学有限公司关停拆除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物料清理、安全拆除方案制定等情况。随后来到常州宏川石化仓储有限公司,细致听取了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措施和信息化系统的介绍,重点了解了危化品仓储管理、物料周转运输全流程管控等方面情况。

督导组强调,企业要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加强紧急切断、监控预警等技术手段应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园区要加强企业安全监管,对于此次重大危险源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限期闭环整改,对于涉及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从严查处,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实现园区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整体提升。

(二)

6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建坤带队,赴武进区雪堰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督导。督导组听取了雪堰镇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部署推进情况,重点围绕基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基层安全生产监管基础、重点环节领域专项治理以及安全生产形势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督导组强调,属地政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督导检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聚焦重点领域和事故频发易发的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指导企业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三)

6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于志勇带队赴钟楼区督导端午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一行来到江苏志宏物流有限公司和常州市邹区灯具城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事故应急处置以及节日期间企业安全防范措施等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监控设备设施的运行维护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督导组强调,要吸取事故教训,建立切实可行的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对物流园区危险物品的准入管理,注重电气设备的使用安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出现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消除事故隐患,防止事故发生。

(四)

6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宏春带队随机检查了常州天力兰宝科技有限公司,并对新北区薛家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听取了薛家镇近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安排和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天力兰宝科技有限公司喷涂线、烘漆房等重点区域。针对企业存在的岗位风险辨识管控不具体、“常安码”运行不规范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落实整改。

督导组强调,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近期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法定职责。属地政府要打通基层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米”,推动企业日常规范化管理;要加强指导,推动网格化监管、“常安码”运用走深走细走实;要加强督导,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区域内存在的高危行业领域、较大以上风险、重大事故隐患等落实措施精准管控。

(五)

6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卫兵带队赴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督导组听取了常州经开区和横山桥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围绕“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安全生产专属网格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并现场调阅了会议记录、工作方案等台账资料。

督导组要求,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五个责任”,坚决遏制当前事故多发的势头;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要针对节日期间安全防范要求和夏季安全生产特点,指导督促广大企业加强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六)

6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王琪洁带队赴钟楼区、新北区,对常州市中油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和高田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督导。督导组听取了企业节假日期间监测预警平台运行情况、巡线员检查记录和值班值守等汇报,现场检查了监控室、加油站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员工持证上岗、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等情况。

督导组强调,企业要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和定期巡查检查机制,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