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端午假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二)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做好端午假期安全防范,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全员下沉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推进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走深走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

6月4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士庆带队赴金坛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督导组随机抽查江苏飞马催化剂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企业生产流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安全生产工作做法,抽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检查了甲类仓库、反应车间。督导组还随机抽查了金鼎小厨餐饮店燃气安全使用情况。

督导组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自觉性,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二)

6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建坤带队赴武进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督导组随机检查了瑞声科技产业园和常州烨联热处理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假期生产运行和值班值守情况,重点围绕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隐患排查治理、危化品存储管理等方面进行督查检查。

督导组强调,企业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结合汛期特点,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有效开展风险评估,提升关键部位监测预警技术手段,切实保障生产安全。

(三)

6月4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骆如华带队赴天宁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督导组实地检查了常州培星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常州盛乐电子有限公司,围绕厂中厂管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基层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进行交流,针对企业存在的冲床开关防触动设备未全部安装、气瓶无防倒装置、车间区划不明确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落实整改。督导组还对前一阶段检查亚东(常州)科技公司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复查,均已整改到位。

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园区内企业的安全督导检查;园区内各企业要加大日常安全生产自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企业要聚焦事故频发易发的薄弱环节,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四)

6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吕建军带队赴溧阳市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听取了溧阳市应急管理局端午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安排和情况汇报,来到安顺燃气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现场观看了燃气智能调度平台的运作演示,详细了解了燃气管网运行、事故应急处置、气源安全保供等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督导组强调,企业要坚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开展风险评估,筑牢安全防线,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竭力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