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我市第一批安全宣传“五进”试点单位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由市安委办副主任陈卫兵带队,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团市委等部门单位组成的验收组赴溧阳、金坛等地开展安全宣传“五进”试点验收工作。

验收组采取实地查看、资料查阅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我市第一批安全宣传“五进”试点单位进行了全面、客观、细致的检查评估。盛瑞(常州)特种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加强可视化的安全领导力、提升专业化的安全作业资质、开展常态化的安全文化活动等,探索出一套“中西合璧”的安全宣传“进企业”模式,该企业的“盛瑞工作法”已在全市企业推广学习。武进区湟里镇西墅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围绕“实、浓、效、优”,全面推进安全宣传进农村工作,呈现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和谐”的特色安全文化。戚墅堰街道花溪社区利用社区网格化的优势,采取网格员分段包干的方法,实现了“网格”和“安全”从“物理”整合走向“化学”融合。常州市实验小学平冈校区通过构建校园“2+4+N”的安全宣传校园文化体系,推动校园安全宣传从“散点化”“无序化”走向“聚焦化”“序列化”。天宁区茶山街道通过拓宽广度、筑牢厚度和提升深度的方式,针对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和重点领域开展系列宣教活动,打通了安全宣传“进家庭”的“最后一米”。验收组认为,经过一年的培育和发展,各试点单位在制度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宣传教育形式多,安全文化氛围好,验收全部通过。

陈卫兵强调,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是我市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的基础工程,是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重要载体,安全宣传实践阵地建设已列入全市“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要提高认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总结提高,在先行先试的基础上,固化特色做法,巩固创建成果,把特色亮点做法制度化常态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以点带面促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整体提升。二是要进一步守正创新,以市民安全素养提升为核心,持续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通过宣传“五进”的渠道载体更好地触达受众、普及大众。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合力,各地区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安全宣传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持续扩大宣传“五进”辐射点面、放大带动效应,为提高城市安全发展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