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非法烟花爆竹集中销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公安局、烟花爆竹公司相关人员在金坛区薛埠镇亚邦矿业有限公司矿区,将2021年底以来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中查缴的4885件非法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销毁。

此次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数量多、品种多、风险高,主要包括依法没收的假冒、伪劣和“三无”产品,以及查获的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的烟花爆竹,且又适逢炎热时节,为确保销毁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市公安局和应急管理局咨询相关爆破专家、安排专人踩点勘查,把远离居民区的金坛区薛埠镇亚邦矿业有限公司矿区作为销毁作业点。销毁前,工作人员事先将准备销毁的烟花爆竹分批卸车,对作业环境进行了确认,对作业点周边进行了清场,并事先准备了相应的消防灭火设施。本次销毁主要采用焚烧法,对收缴的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点燃,销毁工作历时近三小时。销毁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对销毁现场进行了妥善清理和后续处理,确保现场安全无隐患。

         此次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活动,有力震慑了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消除了非法产品储存及燃放过程中带来的安全隐患,向社会展现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烟花爆竹活动的成果和决心,对广大群众起到了更好的宣传和教育作用,为确保我市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