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冶金工矿专委会联络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7日下午,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冶金工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联络员会议暨专委会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专委办主任马宏春,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冶金工矿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及安全生产形势,集中学习冶金工矿专委会工作规则,对2022年度冶金工矿领域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就下一步冶金工矿领域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常州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中56项检查重点和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中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认真梳理细化2022年度冶金工矿专委会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履行“三管三必须”职责,通过有效合作,进一步提升冶金工矿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水平。一要高度重视。当前生产经营单位正处在快速复工复产期,抢产量、增效益,各类风险隐患骤增。各单位务必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政策文件要求,扎牢织密冶金工矿领域安全生产监管网,督促企业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二要强化宣导。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措施和监管要求。加大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问题隐患曝光力度,强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意识,指导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有影响的事故发生。三要落实责任。要依法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企业风险隐患辨识和管控能力。针对新兴产业,各部门要主动往前一步,避免出现监管盲区。四要聚焦防控。各部门要针对汛期、高温等特殊天气对安全生产的影响,开展行业企业风险研判,有效制定对应的防控措施,督促企业做好风险隐患辨识管控。同时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和回头看工作,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