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陈金虎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6月21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前往我市部分学校、餐饮场所和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作为全市安全宣传“五进”试点学校,常州实验小学平冈校区根据学生年龄特征,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其中,低年级学生主要注重交通安全和用电、用气、食品等生活安全,中年级学生着重开展运动、外出、烟花爆竹等活动安全和生命安全教育,高年级学生主要注重禁毒、防诈骗、疫情安全、国家安全等社会安全教育。陈金虎走进学校消防安全体验中心、防空防灾科普馆,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充分肯定学校以营造安全文化来推动安全宣传教育的做法。他强调,安全教育进校园,既要有安全知识传授,又要有安全意识培训。要结合专项教育、各种节日,紧扣实事要事,将各类主题安全教育活动融入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要充分调动教育、应急、消防、媒体等多部门资源,总结推广优秀安全教育经验,并纳入教育计划体系,筑牢安全意识,守护校园安全。

伴随夏日来临,逛夜市成为广大市民休闲生活的重要选择。大学城夜市大排档共有摊位215个,已全面完成“瓶改气”工作,同时全面安装天然气燃气泄漏报警切断装置,统一接入24小时轮岗消控室报警终端,实行定期维保、专人专管,定岗定责,并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陈金虎边走边看,来到摊位后厨仔细察看,仔细询问消防安全、治安巡逻、周边交通秩序等情况。他强调,城市烟火气的繁荣升腾,必须要安全来保障。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规范疏散指示标志设置,配齐消防器材设施,厨房等防火重要场所要严格杜绝易燃物品堆放。要在经营户中大力开展宣传培训,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基础知识,提高燃气事故预防及应急处置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苏亚示照明集团成立26年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截至目前未发生过人员伤亡事故。公司于2017年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创建,并将安全生产责任与员工考核挂钩。陈金虎强调,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不断完善制度要求,加大安全设施的投入力度,做好员工安全培训教育等工作。各级相关部门要在严格履行监管责任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指导服务,及时帮助企业抓好隐患整改,确保生产安全。

陈金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保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责任,一体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全面夯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要“视隐患为事故”,要在思想上更加警醒、在措施上更加科学,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闭环式整改,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市领导李林、杭勇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