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常州市“三聚焦”推进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近期全国范围内接连发生的化工(危化品)事故, 近期,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视频会议,蒋锋厅长对当前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常州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要求,“三聚焦”推进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安全生产大检查。一是紧盯重点环节。根据《常州市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总体要求,紧盯事故频发多发、风险等级较高、容易漏管失控的重点区域、重要环节,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二是紧扣“两个清单”。紧扣安全风险分析清单和风险管控清单,完成“一重点一重大”企业提升方案,整理出行之有效的“一企一策”监管方案,从根本上解决危化品领域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落实。一是加快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督促企业优化隐患排查机制、风险管控程序,推动企业建立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按时完成系统改造,开展建设运行效果进行评估,确定质效水平等级,持续完善改进。二是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危化品生产企业二级标准化创建达标,对目前未达到二级标准化企业开展精准专项指导服务,对二级标准化达标企业,组织开展全覆盖“回头看”,6月底完成全部申报,年底督促危化品生产企业达到二级标准化水平。

三是聚焦安全防范工作。一是加强风险研判。紧扣高温、雷电、暴雨、强风等气候特点,持续加强危化品安全风险研判,制定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二是持续监督提醒。督促企业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加大巡检频次,落实防静电措施,严禁无安全措施违章倒罐。三是完善应急响应。指导企业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建立应急响应系统,督促企业根据自身特点定期组织危化品事故演练,提升一线操作人员逃生自救和初始事故应对处置能力。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强化企业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快速应对突发事件,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将涉及受热易分解和忌水危化品企业作为执法检查、明查暗访的重点,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危化品企业夏季安全生产。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