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教育局、应急管理局联合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7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组建检查组对新北区西夏墅中心小学、浦河实验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王琪洁参加检查,新北区教育局、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西夏墅中心小学,现场听取学校假期期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学生假期易发的溺水事故提出指导建议。

随后,检查组现场查看浦河实验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储存和使用情况,发现实验室存在危化品存放、台账记录、实验室通风不符合规范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工作人员针对提出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措施,迅速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

检查组现场还听取了新北区教育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新北区教育局着力抓全员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着力抓安全管理的规范,抓安全隐患的排除,抓安全教育培训,多途径、多形式、多渠道保障校园安全。

王琪洁指出,新北区教育局以及两所学校在校园安全工作中有思路、有办法、有特色、有实效,将安全第一的理念根植在每个人的心中,一些创新做法值得推广。

王琪洁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消除一个隐患就是减少一次事故”的心态,全面推进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全力保障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让学生健健康康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学校作为安全教育的基地,要进一步拓宽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面向广大中小学生、面向公众、面向社会,充实课程内容,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