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2-07-11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8日下午,我市在天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现场会,数字化建设试点单位和地区介绍及展示了系统建设思路和功能,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士庆、各辖市(区)危化监管同志和全市重大危险源企业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市首家完成双重预防数字化建设并接入中间库的仁信化工汇报展示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成果,远程登录系统实际操作演示企业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分享了作为一家小微型的储存企业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疑惑。新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做为大型生产企业代表阐述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心路历程,其立足自我、满足需求、表里如一的建设理念深得与会人员赞同。在通告中间库建设进展后,与会各方就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的痛点难点开展了充分讨论。

李士庆指出,推进安全风险管控数字化智能化是大势所趋,不是“选择题”,而是“必修课”。双重预防机制的数字化,是对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进行流程重构,通过数字技术减少信息成本、提高管理效率,解决以往风险管控措施不落实、隐患排查不精准、全员参与不充分、整改情况难追溯等痛点难点问题。

李士庆要求各辖市(区)应急管理部门重点做好四个方面: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找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的着力点;三是快优结合,示范带动,精心培育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标杆企业;四是发挥优势,逐家巡查,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