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领域高温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全省高温期间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7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开展危化领域高温安全专项检查,现场抽查中海油常州环保涂料有限公司。

检查组首先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尤其在高温天气应对方面的落实举措。企业在高温来临之时,启动错峰工作制度,将工作时间向温度较低的早晚延伸,保障生产的情况下降低工作强度,同时企业对员工加强人文关怀,每个车间均配备防暑降温药品,为员工赠送绿豆汤、冷饮等降温饮品。

随后,检查组到反应车间、储存罐区、甲类仓库、中控室现场,对车间反应釜降温系统进行仔细查看,提醒企业涉及放热反应的装置注意温度检查。在甲类仓库,检查组仔细查看物品存放种类和数量,核对仓库温湿度是否达到要求,同时提醒企业注意产品堆放“五距”等问题。

检查组强调,企业要重点开展设备容器超温超压、防暑专项检查,落实储存场所降温、通风、防潮等安全管控措施,强化工艺过程控制,加强运行设备巡查,确保安全仪表、紧急切断、联锁停车等控制系统处于安全可靠状态,严禁超温、超压、超负荷生产。同时要注意员工关怀,合理安排和调整工作时间,减少高温时段特殊作业,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作业审批制度,及时清理危险废物,做好生产装置、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