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省应急管理厅来常执法检查安全评价机构
发布日期:2022-07-19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9日,省应急管理厅科技和信息化处一行3人来常执法检查安全评价机构,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根据全省年度安全评价机构执法检查计划,围绕3类、12项重点检查内容,对注册在常州地区的常州市天成安全评价有限公司、常州市安平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聚焦资质条件、内部管理、过程控制及信息公开等方面,重点检查了2家安全评价机构的机构人员情况、固定资产、工作场所条件、机构人员岗位职责、风险分析程序、评价过程和质量控制体系、内部管理制度、档案管理、资质使用管理等内容,发现2家安全评价机构主要存在法律法规标准等有关文件未及时辨识与更新、作业文件修订不符合要求、部分仪器未及时检测等5条问题,检查组现场开具了有关文书,责令2家安全评价机构立即进行整改。经检查,2家安全评价机构均未发现超资质范围经营和租借资质的情况。

检查组强调,2家安全评价机构必须严格贯彻执行《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令第1号)及国家、省相关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并一以贯之落实好资质保持、内部管理、过程控制、信息公开等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序加强员工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执业水平,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