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品百日攻坚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议精神,7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领域百日攻坚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常州强力先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天宁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现场听取公司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了解公司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及效果。检查组按照《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大检查及高温天气检查内容,重点对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生产装置、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装置的自动化控制、装备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和紧急停车系统使用情况等内容检查。检查组查阅公司设计总图和安全规章制度台账资料,了解公司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随后,检查组现场查看生产车间、甲类仓库、丙类成品仓库、DCS中控室,对个别安全仪表系统切断阀未挂牌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根据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对照日前下发的《危化品领域百日攻坚及高温天气重点检查清单》要求,举一反三开展全面自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完成整改,实现闭环管理。企业要注意高温天气设备设施的安全使用,严禁超温、超压、超负荷生产,同时注意员工安全作业,严防中暑、热射病等问题发生。

检查组强调,辖市区应急管理局要加强对企业自查及隐患整改情况的监督管理,强化对企业的帮扶力度,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推动企业认真研究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方法解决问题。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