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生态环境局开展电镀企业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联合对常州市武进遥观电镀有限公司、常州市洪庄电镀有限公司开展“四不两直”执法检查,两局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检查,常州经开区、遥观镇应急管理部门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着重查看了新员工入职培训、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相关基础台账,通过常州应急APP“应知应会”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测试,全面了解企业风险管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在常州市武进遥观电镀有限公司,检查组现场查看了企业镀银车间、镀镍车间和危化品库,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对电箱内未设置漏电保护器、钢带运行区未设置安全警示或防护等8项问题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在常州市洪庄电镀有限公司,检查组抽查了镀镍车间、镀锌车间、镀金车间和危化品库,重点检查车间现场作业管理情况,发现企业存在员工未正确佩戴防护用品、车间有烟头且未张贴禁烟标识、各车间临时用电不规范等14项问题隐患,责令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组强调,一是加强重视,企业要对照新《安全生产法》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职责要求,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开展员工培训教育,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力开展整改。二是强化落实,要继续做好企业风险辨识管控,强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优化岗位风险管控措施,明确企业风险排查频次,严格落实车间安全管理人员责任,加强现场作业管理,确保隐患整改有效闭环。三是深化整改,要吸取2起电镀企业火灾事故教训,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要提醒员工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因夏季高温作业造成中暑等事故,时刻注意用电安全、设备操作安全等,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