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铆定目标 破旧立新 主动作为 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25    来源: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报告会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地震局局长岳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铆定工作目标,结合高质量发展考核,全面梳理年度重点工作,拉出任务清单、排定时序进度、明确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到人,确保一般性工作不失分、得高分,重点性工作求突破、有亮点。二是要破解难点问题,紧盯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突破传统分工,采取领导挂帅、党员揭榜等方式,广泛开展“我为安全发展献一计”活动,着力掀起安全发展“头脑风暴”,推动重难点工作全面突破、创新发展。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强化“向前一步、靠前指挥”的意识,领导干部要主动对接挂钩联系点,深入基层一线解剖麻雀,按照“以点突破、点面结合”的方法,带动引领重点工作落实。机关各处室要主动对标对表,学习借鉴省、市兄弟单位先进做法经验,主动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一要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强化安全发展政治敏锐。深刻认识推进安全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实现安全发展的艰巨性,以及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现实必要性,始终把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敏锐,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铆住“清零目标”,扎实推进百日攻坚重点任务。要压实安全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借助市委专项巡察,逐级压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全面拉网排查,突出化工企业、危险品、矿山等重点领域,集中开展排查整治,滚动更新问题清单,确保问题到底到边、不留死角。要加大执法力度,对近年来事故高发频发的地区和企业,加大执法检查频次,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强化应对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预警提示,确保一有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处置。三要扛起“千钧重担”,全力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事不过夜”的紧迫感,确保各项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工作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注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重大问题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讲团结、重和谐。平时多交心、多通气,遇事多商量、多协调,努力营造既有批评也有帮助、既讲原则又有温度、既能干事也能共事的团结和谐良好局面。讲担当、能干事。自觉强化“不抓则已、抓必抓实、一抓到底”的意识,切实以抓铁有痕的狠劲、锲而不舍的的韧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努力做到让上级党委政府认可,让人民群众满意。讲规矩、守底线。正确处理公与私、情与法、得与失的关系,时刻自警自省自律,始终坚守清白做人、清廉做官的底线。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