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我市圆满完成双重预防系统数据接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1日下午5点,我市32家正常运行重大危险源企业双重预防系统数据全部接入省应急管理厅数据平台,全省率先完成数据接入全覆盖,为全省化工企业信息化平台大数据管理分析树立了样板,为全市化工企业安全管理提升打下了基础。

自2022年4月初应急管理部要求2022年底前实现重大危险源企业全覆盖的总目标后,我市积极研讨和部署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相关要求,推动企业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指南(试行)》要求,组建工作专班,辨识风险隐患、完善管控措施、优化风险清单,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组织调研学习等方式推动工作进展,拟定了常州市“五位一体”信息化平台中间库数据接入标准,推广试点双重预防机制信息化建设成果。

2022年7月12日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我市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后,充分认可常州“五位一体”信息化平台进行双重预防改造提升的工作方法,要求常州发挥全省信息化建设排头兵的作用,力争7月底完成全部重大危险源企业双重预防数据全接入。面对紧迫的任务和短促的时间,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中间库建设单位、“五位一体”平台建设公司、相关重大危险源企业,全天候开展技术难题攻克、中间库标准构建、企业数据核实等工作,每日通报企业接入进展,重点攻克企业代码不一致、开发语言平台不统一、网络地址通信不畅通等问题,按照省厅规定的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数据接入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化信息化平台建用质效,在不断完善和丰富企业数据的基础上,深化数据挖掘和分析,规范我市大数据研判模型,出台市化工企业数据预警和处置规则,为我市化工企业管理提升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