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四步并行推进高温天气危化企业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高温天气对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影响较大,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对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我市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在高温天气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强化政策引领。紧扣高温、雷电、暴雨、强风等气候特点,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夏季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企业切实做好应急救援、风险管控和责任落实等方面工作。下发《夏季高温安全风险提示》,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提醒企业注意安全生产。各地区印发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层层推进,提醒企业注意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突出检查帮扶。督促各地严查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和落实不到位、安全培训教育走形式、安全附件不正常投用、特殊作业制度执行不严格、危化品仓库超量超品种储存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31家涉及钠、钾、保险粉等常用忌水化学品,20家硝酸铵、硝基胍等常用受热易分解化学品企业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开展督查检查,目前全市检查企业33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47条,已整改完成139条,整改率94.6%。紧盯“两重点一重大”生产储存装置等高风险部位,结合执法计划检查、全流程自动化控制改造验收核查、百日攻坚行动等近期重点工作,深入企业一线,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累计检查企业68家次,发现隐患913条,目前已整改825条,整改率90.3%。

三是推行错峰工作。建议企业气温超过35℃时,上午10时至下午15时期间一律停止危险化学品装卸作业。高温橙色预警、红色预警期间,非必要不得安排室外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登高作业等高风险作业。

四是聚焦宣传提示。联合常州日报、电视台等官方媒体,充分利用“常州应急”微信公众号、各地区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平台,关注转发高温预警信息和风险防控提醒。成立值班小组,实时向企业推送高温预警、安全防范重点事项、极端天气企业风险隐患排查要点等内容,预防人员中暑、热射病发生,始终保持“实时、效率、通畅”的政企联通状态,最大限度实现危化行业全天候安全监管。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