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常州市深化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化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非煤矿山等工贸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补齐短板、扫清盲区,着力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就进一步加强相关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防范,积极再部署,印发《转发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深化百日清零行动加强钢铁等重点领域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层转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综合司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深化“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等文件,深入落实国家、省相关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百日攻坚行动”要求。认真对照省百日清零第一阶段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安排和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查摆高危行业、重点领域企业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推进全面清零,科学合理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补齐安全生产短板。深刻汲取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泓胜矿业公司“7•23”重大边坡坍塌事故教训,全面贯彻应急管理部“七个一律”要求,并根据常州矿山实际,制定常州非煤矿山“七个一律”。

二是敢于动真碰硬,全面抓好跟踪督办。对省、市交叉执法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隐患,要督促企业彻底整改,并跟踪督促各辖市区定期上报整改情况,严格闭环管理,要对隐患得不到治理、安全措施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依规处理。对已自查确认“清零”的企业,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严查自查确认流于形式、工作开展不深不细不实等情况,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市级交叉执法共计检查7个地区21家重点企业(其中非煤矿山企业4家),“清零”21家,共发现问题隐患172条,其中重大隐患1条,处罚3家。省级交叉执法共计检查25家重点企业,“未清零”5家“清零”20家,共发现问题隐患195条,重点事项6项,已移交各辖市区依法办理。

三是聚焦当前重点,抓好重点行业安全监管。邀请省级以上专家对全市所有非煤矿山企业逐家过堂,形成“一矿一档”“一矿一策”,严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守牢重大安全风险可控、重大事故隐患清零、不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三条底线”。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等高危行业、重点领域企业要严格落实12条安全管理深化措施,全面推动企业举一反三自查自改。运用智能信息化手段,推动粉尘涉爆企业通过“常安码”每日上传粉尘清扫现场照片,确保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