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化工(危化品)企业夏季高温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危化品百日攻坚和夏季高温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全市化工(危化品)百日攻坚行动,加强夏季高温防范,8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士庆带队对江苏凌云药业有限公司开展高温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高温天气下的生产运行现状以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检查组现场检查作业车间、甲类仓库和配电间。

在作业车间,个别作业人员因为天气炎热未正确佩戴安全帽,检查组立即上前提醒并要求企业自查员工正确佩戴劳动防护用品情况,提醒企业管理人员作业现场用到的油漆涂料等易燃易爆物品应置于阴凉处,防止暴晒引发自燃事故。在甲类仓库,检查组提醒企业采取更为有效地降温措施,保证室内温度在30°C以下。

检查组强调,高温天气对企业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是一个挑战,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重视生产安全,以更细的举措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严格外包施工作业管理。作业人员必须接受专业培训,企业要严格落实点对点、人盯人现场监督和监护,坚决纠正不佩戴或不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的行为。

二是严格临时用电管理。作业时必须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严禁带电作业、乱接乱拉,非电气人员禁止私自进入配电间。

三是严格防暑降温管理。切实加强车间、仓库等场所通风、降温措施,合理调整人员作业时间,错峰工作,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备足防暑药品、生活必需品。

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高温期间安全值班和应急处置,适当增加巡查检查频次,强化应急救援演练实训效果,确保安全生产形式平稳向好。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