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我市召开危化品百日攻坚暨重点化工(危化品)企业 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8月11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化品百日攻坚暨重点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士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观看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视频。随后,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组组长刘啸武通报了全市76家重点化工(危化品)企业专项复核诊断情况。市应急管理局还就下半年度重点工作作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各辖市(区)要严格按照“零事故”理念和目标追求,紧扣序时进度,紧抓责任落实,确保“百日攻坚行动”、风险集中治理、全流程自动化验收等重点专项工作落地见效。辖市区要对属地危化品企业进行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督促指导企业认真开展自查并及时完成系统填报工作,积极主动组织属地督导检查,全面掌握属地危化品企业安全现状,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见底、防范治理措施落实到位,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认真汲取近期国内外化工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早准备,靠前谋划,高质量推进完成“百日攻坚行动”、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等重点工作,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有力手段排查解决每个生产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要不漏一条,立即整改闭环,举一反三,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全体成员,辖市(区)应急管理局危化分管负责人、科(处)室负责人,全市重点化工(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总监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