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森防办开展高温下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自然灾害救援处(火灾防治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防范化解高温条件下森林火灾重大风险,8月18日,市森防办副主任骆如华率督查组,开展高温下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森林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督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溧阳市瓦屋山林场和上兴镇森林消防专业队,检查人员备勤、值班值守和装备器材情况,分别听取了溧阳市和上兴镇政府关于高温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同时,溧阳市森林公安派出所详细汇报了打击非法电击野猪危及森林安全等案件侦查情况。

骆如华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细化镇级防灭火运行机制。要落实属地政府监管责任和森林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要将森防工作落实到村、户和具体人头,切实做到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二是要切实做到人防技防相结合。要安排专人检查山中的水池、地埋式水桶内是否有水,引水上山的机泵是否良好,抽查森林巡护员因天气炎热是否不巡山或少巡山,检查林区智能语音播报系统、防火监控监测报警系统是否良好,严格控制火源进山入林。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镇政府要把宣传作为森林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要将非法电击野猪、野生动物、林区内散坟群众祭祀用火等引发的山火而受到处理的案件,宣传到村、户,切实做到入心入耳。四是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重点地段、重要部位、重点环节和重要时段,切实做到守住山头、盯紧源头、管好人头,同时要强化森林防灭火应急值班值守,时刻处于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