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我市组织油气储存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外储油基地火灾爆炸事故教训,强化油气储存环节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8月18日,常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常州市九洲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江苏汇允石化仓储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储气库分公司金坛储气库三家单位开展油气储罐区专项隐患排查,严防石油化工类火灾事故发生。

在常州市九洲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检查组与油库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要求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精准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止发生“灰犀牛”“黑天鹅”事件。随后,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油库内部有限空间、消防设施、性能状况、消防水源、灭火剂储备以及消防队伍力量、装备配备等情况。在江苏汇允石化仓储有限公司,检查人员督促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自查自改,针对当前暴雨、雷电天气多发的实际,企业要组织开展专项隐患排查,确保油气储罐区防雷、防静电措施和消防设施落实配备到位。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储气库分公司金坛储气库,检查人员详细了解储气库运行管理规则,通过查阅资料对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检查企业中控室值班值守和特殊作业情况。

本次专项督导检查是三个地区、四个主管单位在油气储存领域协调联动机制的具体实践,为下一步风险集中研判、问题联合会商提供了基础。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依法督促油库及时整改,同时要求油气储存企业、港口、基地加大监测预警、巡查巡检力度,合理安排高温时段工作时间,加强极端情况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提升一线员工事故应对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