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并强调:切实提高全市本质安全水平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3日,市长盛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一刻不松抓安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认真履职,牢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坚持一刻不松抓安全,坚决打赢百日攻坚这场硬仗。

要一丝不苟严排查。对危化、冶金工贸、燃气、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加大攻坚力度,全面彻底摸排整治,强化整改问效,确保隐患见底、责任到底、整改彻底。要坚持企业自查自纠与部门检查督查相结合,坚持排查整治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坚持压紧压实责任与细化实化措施相结合,常态开展执法检查,防控大风险、整治大隐患、杜绝大事故。

要一以贯之强防范。今年夏季持续高温少雨,从气象预报的情况看,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加强高温天气下重点行业领域和作业环节的风险分析研判,落细落实防范措施,特别要严格落实作业场所防暑降温、露天作业避高温、重点单位火灾防范等措施;中秋、国庆将至,要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反应、科学处置、救援得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