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0日,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应急指挥中心、科信处负责人和南京微沫、欣华天泰、浙江图讯、中石电子等10家相关技术服务单位项目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网安2022”常州行动、省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市应急管理局网络安全演练结果,邀请江苏网擎和常州电信讲解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要求和防护措施,科信处部署了近期网络安全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各技术服务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握风险防控形势,认清短板问题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安全风险排查。二是严格加强网络安全评估的规范性。相关责任部门和第三方专业维保单位必须分别明确服务指标,制定运行制度,严格督查考核,全面构建市局业务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三是注重提升网络安全防护的专业性。技术服务单位必须强化源头治理和过程管控,主动针对常见问题“回头看”和问题隐患自查,定期组织风险评估和检测演练,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护能力。四是全力确保网络安全屏障的有效性。市局相关职能处室统筹协调和督促技术服务单位加强信息系统安全监测预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开展演练,及时修复系统漏洞,切实保障信息和网络安全。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