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多措并举推动“新安法”宣贯走深走实 培育筑牢“我要安全”全民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一周年以来,常州市全力探索普法路径,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宣贯,在对象上抓广度、在定位上抓精度、在氛围上抓热度,实现全覆盖学法、全领域守法、全方位用法,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遵守,进一步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

合力宣传推动走深走实。将新安法宣贯与安全宣传“五进”、“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等专题宣讲紧密结合,达到融合提升、同频共振的效果。各级领导、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累计开展各类宣讲1200余场,覆盖企业25800余家,将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相关宣传资料送到企业一线员工手中,覆盖居民和员工30万余人。

阵地建设提升全民素质。完成第一批7家安全宣传“五进”试点单位验收和授牌,加快培育14家安全宣传实践阵地,全力建设20个公共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建设,激发宣传阵地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作用,助推社会全员安全素养、安全理念提升,守法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新安法宣贯提供生根土壤和辐射环境。

多线发力掀起学法高潮。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探索“N+1”宣传模式,聚焦“线上+线下”同频学习,开展新安法“天天练”、新安法“大家谈”、新安法答题挑战赛、新安法主题灯光秀、说唱新安法等形式新、接地气、人气高的活动,推动新安法宣传热度持续攀升,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

精准执法促进深度普法。在新安法指引下,将精准执法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大力实施“精准执法+优质服务”,紧盯重点企业、聚焦重点事项。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施行一周年以来,累计办理“一案双罚”468件,曝光违法典型案例38件,推动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