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护安常州”集中执法,我们在行动(一)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护安常州”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市、区应急部门迅速反应,针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加大执法力度,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执法局赴2家金属冶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检查前,执法人员依托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系统、市应急管理信息系统等互联网平台,提前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检查方案。检查时,执法人员采取“三位一体”的检查模式,按照检查方案中金属冶炼企业8条、企业落实主体责任7条等重点执法事项逐条逐项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结合企业现场实际,就执法事项内容向企业负责人逐一进行法条、标准、政策解读,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等执法文书,明确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自查自纠、举一反三。

武进区应急管理局时刻保持“紧”的状态、织密“防”的网络,扎实开展中秋节期间“护安常州”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武进区全力开展节日巡查,“日+夜”“区+镇”双轨双线奋战,聚焦关键性领域,重点检查企业有限空间、涉爆粉尘、危险化学品使用等情况,并要求企业做好隐患排查,风险分级管控等,严防麻痹心理,切实提升安全意识,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节日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顺畅运行。9月10日至12日,武进区共成立检查组114个,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50家,排查出各类隐患272项。

新北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各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护安常州”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紧紧围绕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金属冶炼等风险较大、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领域。新北区统筹年度执法计划、大检查、百日攻坚等要求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立案查处。各镇(街道)结合自身实际选定风险较高的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行为,一律按规定移交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立案处理。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企业22家,发现事故隐患135条,立案7起。

钟楼区应急管理局在“护安常州”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中,联合邹区镇公安、交通、应急等部门,采取区、镇两级联动方式,组成多个检查小组开展错时检查。随机抽取2家物流园区,夜查物流园区和周边道路,重点检查园区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物流企业是否存在违规存储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有无违规夹带危化品等行为,同时督促企业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认真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推动物流园区长效管理提升。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