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常州应急为上市后备企业消除“安全痛点”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到了上市的关键时刻,暴露出安全生产的问题,不仅会影响你的各类奖励、补贴和招投标,更会影响你的上市节奏。”9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在江苏天元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我市首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安全生产服务日活动。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岳军掏心窝的“大白话”,也引发了参会人员的共鸣。

上市后备企业,是常州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也应是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排头兵。市应急管理局在走访中发现,很多后备上市企业,都是安全生产的“践行者”,在安全生产方面都有自己的做法与经验。但也存在部分后备上市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是嘴上说重视、内心和行动确有差距。

为促进上市后备企业加快登陆资本市场,加强对后备企业的指导、服务和帮助,推动后备企业不断规范安全生产管理行为、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架构、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本质提升,市应急管理局围绕“精准执法+优质服务”的理念,为列入2022年度全市“双百行动计划”且在应急管理部门职责范围内监管的工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

指导服务会以“上门服务、会议碰面、现场勘查”等方式开展,内容包括开展一场警示教育、一轮风险辨识、一场应急演练、一次“把脉问诊”、一场标准化指导、一次普法宣传。“通过这样系统的学习,更加明确了在今后的安全管理中,要如何抓重点,要怎么抓重点。”天元智能生产副总邱晓丹表示,这些学习资料,还方便了企业层层传递安全发展理念。

通过指导服务,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及时掌握后备企业在安全管理中的难点堵点,从而有效分析解决问题;完善安全生产问题回访制度,逐条逐项给出优质回应;优化后备企业检查过程的全程监管指导,从消除事故隐患的角度出发,帮助后备企业运用“常安码”,扎实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用真心真情的服务,为企业上市插上安全的翅膀。”岳军说道。

通过系统的指导服务,市应急管理局也将着重打造一批安全生产管理示范后备企业,带动全市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档升级。同时,总结推广后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优秀做法和创新举措,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近50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下一步,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按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安全生产指导服务的实施方案》要求持续开展服务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