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我市召开双重预防数据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的工作部署,9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研讨会,细致解读省安委会相关工作方案,深入分析现状和问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持续推动我市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落实落细。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士庆,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企业代表和相关技术服务单位参加了研讨会。

随着7月31日我市32家正常运行重大危险源企业双重预防系统数据全部接入省应急管理厅数据平台,数据质量问题越来越重要和明显,省厅每周分析研判各企业运行情况并通报,我市虽然整体数据质量排在全省前列,但仍有部分企业运行评分不高,为了更好地理解评分标准,特意邀请省厅数据接入标准起草单位、我市数据平台建设服务单位对省厅接入标准进行深入解读培训会议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与会企业一一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相关专家研讨分析解决方案,在排查任务设置的科学性、管控措施的针对性、分析对象的全面性上精益求精。

李士庆副局长在布置下一步工作任务时强调,要整理心情重新出发,切实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作为防范化解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不懈提升数据质量,为我市化工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做出新的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