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苏局综合督查常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8日至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苏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徐林一行4人,综合督查常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检查了溧阳市江山矿业长山南有限公司、溧阳市江山矿业长山北有限公司,听取了常州市、溧阳市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有关做法,特别是采取了编制重点监管事项清单、“一矿一策”检查、市级交叉检查、细化“七个一律”要求等有效举措,能够较好落实各级监管要求,问题剖析精准。

督查组指出,督查地方党委政府、监管部门、矿山企业3个层面、14项内容,是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举措。

督查组强调,要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一失万无”,特别是在当前特殊时期,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各类问题隐患不整改到位,坚决不允许企业复工复产。要从严从细排查隐患,部分非煤矿山道路、边坡、台阶等不按设计施工或开采等问题具有一定普遍性,要采取邀请国家级专家等方式,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推动各类问题隐患见底、动态清零。要持续强化执法震慑,紧扣《安全生产法》《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露天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要求,该处罚的坚决处罚,该停产的坚决停产,倒逼企业落实监管要求、规范开采。要稳步提升本质安全,在矿权设置、大矿大采等方面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靠前谋划安全、强化源头管控,夯实安全生产根基;积极学习先进省份优秀做法,推动企业开展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与应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