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地震局局长岳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一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自觉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严格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要求,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工作速度能快则快、工作标准能高则高、工作方式能下则下、工作成果能出则出的原则,领导率先垂范,党员攻坚克难,全力攻坚冲刺、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创新思路、有效举措。

三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下大力纠治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和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重点加强对专项整治、监管执法、行政许可、资金使用、干部任用等领域的监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