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生命教育 应急先行
——常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应急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日至4日,常州市应急管理局三期应急技能培训班在常州市应急保障中心如期举办。市局机关、市地震局、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和市应急保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踊跃报名参加,参训人员达130余人。

应急技能培训班邀请常州市红十字会的老师围绕“海姆立克、创伤急救、心肺复苏(CPR+AED)”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授课老师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以图片、文字和真人演示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时的自救和互救步骤,并对急救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也进行逐一解释。为了方便学员更直观地感受和掌握急救要领,授课老师还借助假人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参培学员在老师“一对一”的专业指导下进行“沉浸式”练习,并在课程结束后统一参加理论和实操考核。在场学员热情高涨,受益良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考核,有信心成为遇到危急情况时敢于出手的“路人”! 参加此次培训且考核合格的学员将取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一制作的“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应急管理部门作为全市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的牵头部门之一,在做好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的同时,还要在干部职工中率先普及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知识,确保每个应急人都具备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真正将公共安全理念植入内心、融入血液、嵌入认知、落于行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