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常州市非煤矿山“一矿一策”助推精准监管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始终高度重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监管要求,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检查,持续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管理。

一是精准组织部署,凝聚合力推动专项检查。为进一步摸清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底数,紧密结合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交叉执法检查等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集辖市(区)监管执法人员、省级安全生产专家、安责险共保体成员单位、各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片区召开非煤矿山专项检查启动会、推进会,明确各方职责、工作重点、序时要求,推动各方合力落实好专项检查工作要求。

二是深入开展“体检”,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专项检查紧扣新版《安全生产法》《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七个一律”要求,坚持优质服务和精准执法两手抓、两手硬,精心组织编制检查方案,涵盖安全设施“三同时”、较大以上风险辨识管控、重大事故隐患和三类21项专项检查表等内容,明确每项内容的检查标准、检查内容、存在问题、现状图片和整改建议,重点核查台账资料和矿山现场的一致性。

三是编制《工作指引》,推动企业对标整改落实。整合市、辖市(区)监管执法骨干、专家团队力量,综合采取现场指导、专题研讨、问题会诊、分片包干等方式方法,集中精力编制《常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一矿一策”工作指引(2022版)》。《工作指引》图文并茂、问题清晰、要求明确、措施精准,特别是对较大以上风险形成六类点位精确、责任到人、内容量化的管控措施,第一时间点对点交办给所有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对标整改,明确属地辖市(区)应急管理局抓好精准指导、跟踪督办,基本实现了专项检查摸清底数、把脉问诊、对症下药的目标。

常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一矿一策”工作指引(2022版)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