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应诉案卷获评市级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政策法规处(执法监督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应急管理局推送的行政应诉案卷被市司法局评为优秀奖。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应诉工作,切实提升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应诉能力,提高行政应诉案卷规范化水平,市司法局近期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全市行政应诉案卷评查活动。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自查自评,向市司法局积极推优报送,推送了由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袁坷、蒋宏伟办理的《某公司诉应急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罚款案》。市司法局邀请两级法院、检察院以及专业律师等相关专家组成评查组,对有关单位报送的案卷进行集中评查,评查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从案件的实体和程序、案卷制作标准等方面,对参与评查的案件进行全面点评和通报,其中,市应急管理推送的案卷获评优秀奖。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行政应诉案卷评查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查漏补缺,比学赶超,切实履行行政应诉职责,规范行政应诉行为,切实发挥行政应诉在规范行政执法、化解行政争议中的作用,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常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