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化工企业特殊作业电子票建设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快特殊作业电子票系统建设的进度,推进特殊作业票数据接入我市监管平台中间库,市应急管理局在12月9日召开全市化工企业特殊作业电子票信息化建设培训,全市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及特殊作业票建设试点单位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从电子作业票功能展示开启,试点企业员工在系统内模拟特殊作业电子票的填写审批全过程,尤其是突出点明了作业中关键节点的控制逻辑,如通过电子格栅方式杜绝作业人员不到场,通过人脸识别方式核实操作人员资格等。试点企业电子作业票功能展示结束后,我市监管数据中间库的同志分析讲解了《常州市特殊作业电子票数据接入标准》,对于特殊作业电子票的数据类型、接入要求、标准格式进行了仔细的说明,针对前期双预防数据接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提醒。在交流讨论阶段,各企业代表和监管同志就目前特殊作业票的规范标准、实际运行过程中的困惑疑虑、数据接入后的评估标准进行了讨论分享。

李士庆副局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特殊作业电子票建设是我市化工企业监控预警智慧化的重要一环,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企业端电子作业票数字化建设,以数字化手段来科学控制风险,提档升级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快推进数据接入,成立技术服务工作组,专业人员专项负责数据接入中的难题,为全省接入工作树标杆打样板。要不断挖掘中间库数据资源,构建具有常州特色的风险评估模型,对企业进行实时精准的分级分类管控,提高监管针对性和实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