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我市召开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共安全体系建设部署要求,紧盯目标、凝聚共识、加压奋进,全面总结本年度工作成果,认真谋划明年思路和措施,扎实推进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助力我市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12月8日,我市组织召开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办副主任吴建坤主持会议。各地安委办主任,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安全专项规划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工作成效,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相关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共安全体系建设部署安排,以一体同心的担当抓统筹,在推动安全发展中趟出新路子,在落实专项规划中取得新成效,在破解疑难问题中彰显新担当,深入研究、迅速行动,加快把规划转变为实实在在的项目推进落实落地;以一以贯之的决心抓项目,将规划推进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研究2023年度公共安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列排2023年度重点示范项目;以一心一意的态度抓落实,着力破解一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解决安全发展领域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加快实现全面安全、系统安全、长效安全;以一如既往的韧劲抓长效,健全常态化机制,固化阶段性成果,加强全域化宣传,形成全民共创共建共享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凝聚祥和美好、安全稳定的现代化常州建设合力。

会议强调,四季度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针对这一重点时期灾害事故特点,各地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会上,武进区、新北区安委办,市发改委、资规局和住建局围绕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推进情况、专项规划及市、区试点项目落实情况作交流发言,并深入研讨,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其他地区和部门作书面交流。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