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武进区领导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5    来源:武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元旦期间,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武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恽淇丞分别带队前往企业、医疗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实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确保群众度过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武进区领导刘志峰、王晓航参加活动。

武进区领导乔俊杰、刘志峰首先来到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走进总装车间,深入生产一线,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企业安全生产一年培训几次?”“人员上岗之前是否取得相关资格证书?”乔俊杰边看边问,并叮嘱企业负责人坚决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员工日常上岗培训,摸清相关岗位安全隐患点,安全有序完成生产任务。

在武进区疾控中心,乔俊杰详细了解了核酸检测废弃物处理、人员进出实验室管理、流调人员数量等情况,并重点强调相关人员要严格按照穿脱防护服流程规范操作。他要求,面对当前全国疫情发展形势,武进区疾控中心要配足人员力量,配齐设备设施,加强队伍建设、能力建设,更好地为武进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检查中,乔俊杰强调,临近春节,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懈怠,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安全防范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落实奖惩机制,强化正向激励,严肃问责追责,构建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增强安全管控的预见性。要发挥好疫情防控前哨作用,加强诊所日常管理,切实把好基层疫情防控重要关口。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武进区领导一行还来到武进人民医院南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武进区领导恽淇丞、王晓航先后来到江苏省武进高级中学和云禾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点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和固废处置相关工作。

在省武高,恽淇丞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学校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做好假期前各项工作,常态长效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同时关注好“双节”期间师生的行程,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证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检查中,恽淇丞强调,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懈怠,属地各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安全运行,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要严之又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落实隐患闭环管理,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细之又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以务实举措和担当作为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让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双节”。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