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天宁区开讲安全生产执法服务“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天宁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安全生产“精准执法+优质服务”工作成效,天宁区坚持需求导向、实效导向,拓展思路、创新模式,聚焦前期被处罚企业,专门开办“执法服务讲堂”,广泛普及法律法规、精准分析存在薄弱、共同探索安全之路。

1月10日下午,讲堂“第一课”开讲,主要以2021年安全生产行政处罚企业“回头看”工作交流为主题,区域危化、铸造、机械、电子等不同行业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和安管员15人参加学习。

课上,播放了“十三五”天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分别从主体责任落实、风险辨识管控、现场安全管理三方面,进一步对参会企业普及安全知识、强化红线意识;总结了当前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要点,进一步宣传新安法,强调“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风险报告和危险化学品使用治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剖析了企业被处罚的常见案由,进一步帮助企业发现日常容易忽视的安全生产漏洞,推动企业举一反三、采取“有用、管用、实用”的方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2022年,天宁区将以“执法服务讲堂”为主形式,针对被处罚企业,加大违法行为整改落实的问效力度,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有效指导,加快区域执法服务体系的建立健全,切实为区域安全发展筑牢基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