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钟楼区速掀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宣传活动高潮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钟楼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全社会安全发展理念,近日,钟楼区组织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安全城市创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着重强化社会各界的安全意识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

一、高度重视,全面开展创建宣传工作

创建工作中,区安委办根据全区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部署,在全区党政机关、重点单位、公共场所、企业等全面开展创建宣传,以强化创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氛围营造、细化落实任务分工、突出系统协调联动等举措,紧紧围绕“安全发展”主题,对标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标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有序推进相关任务落到具体、落到实处,营造“人人知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

二、落实规定动作,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

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响应,紧紧围绕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照总体目标和任务分工,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媒体作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落实规定动作。通过线下多个商业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宣传栏、村户外电子屏等载体,张贴宣传海报、播送宣传视频;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和微信等通信工具,广泛转发各类推文和视频,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保障创建宣传深入人心。

三、创新自选动作,启动多方位宣传模式

1月12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座谈会,邀请各板块安全生产负责人、市安委办安全生产专家、相关企业代表等参会。各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介绍了我市城市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的经验做法。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裴永生对创建工作提出相关创新具体要求:一是要上行下效,各板块和企业负责人要做好带头表率作用,把社会责任放第一,树立“责任感”;二是继续着力宣传,带动全区人民不立危墙之下,营造“氛围感”;三是树立曲突徙薪的忧患意识,加大隐患排查治理,为全区人民建立“安全感”。

下一步,钟楼区将进一步强化部署、拓展宣传领域、创新宣传手段等举措,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创建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提高创建标准,将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