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新北区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新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5日,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全区2022年度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思路研讨会,总结2021年度特色亮点工作和取得的成功经验,探讨2022年新的工作思路,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滨开区化工产业管理局、各镇(街道)综合执法局局长、安全生产工作分管局长,综保区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镇(街道)、园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就危化品本质安全、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危污乱散低”连片整治推进等一些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局各职能处室、各分管局长也就各条线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俊高度赞扬了全区应急管理条线上下作风务实、工作扎实、成效明显,这次会议既总结了板块和部门工作经验,又分析了问题和原因,对下一步的工作也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大家脚踏实地的工作是分不开的,代表局党组向全区上下全体应急管理人员这一年来的辛勤努力表示了感谢。

徐俊指出:2021年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在“四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一是在工作上保持了“稳”的态势。2021年,全区累计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2起,同比下降45%,死亡10人,同比下降41.2%,其中工矿商贸事故4起,同比下降33.3%,死亡4人,同比下降33.3%。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二是在机制上开展了“新”的举措。在“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公共安全体系规划、工业企业重大隐患动态清零等方面,均有所建树,树立了“新北样板”。三是在氛围上厚植了“和”的底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分管区领导牵头建立安全生产工作专班,明确年度安全生产任务清单并狠抓落实,同时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纳入对区级部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内容,取得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协同,板块乡镇的合力同行,初步构建出大安全、大应急体系。四是作风上高扬“进”的精神。一方面抓实干部能力培养,补齐队伍“本领恐慌”短板;另一方面抓好党建促进安全。组织鼓励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三年大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率先在全市试点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强化危化品、工贸领域监管执法、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安全生产月”“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等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全区安全发展水平。

徐俊要求全体应急管理条线工作人员要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当前对安全发展的要求更高、对应急管理部门的履职要求更高、对应急管理工作统筹协调的范围更广、对应急管理人员能力素质要求更高,对2022年的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立即部署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种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请各板块、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结合工作实际,部署并开展春节期间对辖区内高危行业、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实行分片挂钩和驻点监管,带头深入一线督促检查,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责任措施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继续推进落实六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聚力深化“三年大灶”专项整治。二是致力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三是全力细化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四是合力推进“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五是奋力实施危化品使用安全治理。六是强力深化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

严防自然灾害抓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春节即将到来,安全风险防范一丝一刻不能松懈,全区上下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严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冬季寒潮、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较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提示警示,落实防范措施,组织转移避险。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最后,徐俊强调,安全生产是个动态的发展过程,永远在路上,成绩属于历史,必须坚持“每天清零”的思想。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全方位压实安全责任、落实监管措施、强化应急响应、筑牢基层基础,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打造“创智新高地、城市新中心、滨江宜居城”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