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抓关键、抓实质、抓管用——滨开区召开盛瑞先进经验推广与盛瑞工作法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新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本质安全,是强化全社会生产生活安全、打通安全“最后一公里”、促进安全发展提速增效的关键,也是安全发展治理的重要抓手。滨开区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的提升,先后下发《关于开展学习盛瑞(常州)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先进经验活动的通知》《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学习盛瑞工作法实施方案》,总结经验做法,分步推广实施,带动企业共同开辟一条积极创新、锐意进取、行之有效的安全道路。

1月14日下午,滨开区再次联合区级部门,邀请园区化工企业安全总监,齐聚一堂,分析当前盛瑞先进经验推广和盛瑞工作法开展情况,破解推广落实中的困点,探讨下阶段工作要求。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淑婉出席并主持会议,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危化处处长张钰宇、新北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亚东,滨开区化工产业管理局副局长商志成及区、滨开区应急条线业务骨干和部分化工企业安全总监参加会议。

盛瑞(常州)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吴新永首先在会上讲解了盛瑞工作法学习导则,并提供了一些日常安全工作中,盛瑞公司经验积累的安全素材,重点介绍了公司罐区仓库装卸作业采用干式接头和登高作业“生命线”的做法。吴新永表示,我们需将安全管理和企业运营紧密进行结合,科学施策,根据每个企业的特点,由企业自行决定采取何种适用的最佳实践,体现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上,各化工企业安全总监围绕盛瑞工作法的推广发表个人想法,一致同意要在盛瑞工作法推广工作中做好排头兵,加强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深入合作,构建园区命运共同体,为园区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王淑婉最后强调,一个有竞争力的现代企业,除了具备领先的产品之外,内部科学高效的管理也是最大的竞争资本。盛瑞工作法是盛瑞公司多年经验总结,也是今年安全工作的重点任务。要行之有效的推行盛瑞工作法,各部门和各企业要深入学习导则内容,提炼盛瑞工作法的精髓,将其细化、消化,形成有效制度措施,使之成为自己公司宝贵的经验财富;此外要坚持目标导向,结合盛瑞工作法下发的有关文件内容要求,精准施策,分步实施,高效反馈,确保盛瑞工作法的推广工作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