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武进召开安全发展推进会暨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武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0日下午,武进区召开安全发展推进会暨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出席会议并强调,武进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安全发展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安全理念、突出重点关键、夯实责任链条,大力实施治理水平跃升行动,高质量答好践行安全发展的时代答卷,坚持“三观”,答好“三题”,为常州市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贡献武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武进区领导恽淇丞、丁一、刘志峰、王晓航、张小虎、贾东、王栋、谈胜参加会议。

乔俊杰指出,2021年,武进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以赴推进以安全生产三年大灶为主线的各项工作,事故总量大幅压降,安全责任持续压实,安全基础不断巩固,城市安全提档升级,法治建设取得突破,实现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双促进、双丰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乔俊杰强调,要提高站位强认识,安全理念再深化。武进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做好安全发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观,时刻保持“问题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格外关注“看不见的风险、小看了的风险、看不清的风险”,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始终坚持系统谋划、统筹协调的工作观,以抓好“四个统筹”为基础,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源头性把控,全力构建全社会、全要素、全方位的治理模式,真正实现本质安全、全面安全和长治久安。

始终坚持“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政绩观,始终牢记安全发展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城市设计、园区发展、项目建设、综合治理等方面严把安全关、质量关,使统筹发展和安全成为武进的鲜明品牌和重要标志。

要突出重点抓关键,工作措施再发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治理水平跃升行动,高质量答好践行安全发展的时代答卷,为常州市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贡献武进力量。

稳字当头,做好“稳定大局”必答题。坚决守稳“安全局面”,坚决完成“三年大灶”,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攻坚克难,做好“守土尽责”主观题。打好“出清提升”阵地战,打好“示范城市”攻坚战,打好“安全体系”持久战,切实解决安全发展领域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加快实现全面安全、系统安全、长效安全。

科学施策,做好“社会治理”综合题。强化综合治理,强化精准执法,强化应急处突,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备案、修订、演练,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健全完善指挥协调和应急处置机制,有针对性前置救援力量,确保对各类事故发现早、反应快、处置好。

要加强领导优机制,责任链条再压实。抓安全生产,加强领导是保障、压实责任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硬作风,保障安全责任落实,提升安全发展成效。

责任传导要压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拧紧责任链条。体制机制要健全,以点带面推动重点工作落细落实。氛围营造要到位,充分发挥媒体、阵地、模范的引领带动作用,大力营造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形成安全发展的广泛自觉。

会议传达了全国、江苏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和常州市安全发展推进会精神。会上,武进区安委办、住建局、湖塘镇作表态发言。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