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防震减灾宣传进社区 安全防范意识入人心
——天宁区青龙街道紫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天宁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我国地震活动时有发生,为切实做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应对地震的防范能力,近日,青龙街道紫云苑社区开展以防震减灾宣传进社区 安全防范意识入人心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一是通过视频向居民讲解防震、避险常识及疏散时的注意事项;二是深入小区发放宣传资料,让居民进一步知晓如何科学认识地震、避震要诀、自救互助等防灾减灾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还向居民讲述一旦受灾后易患的疾病、如何进行饮用水消毒、灾后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等相关知识,确保让居民们掌握更多的防震减灾技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防震减灾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也提高了居民面对灾害的避险能力,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