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溧阳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召开溧阳市烟花爆竹旺季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溧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应急管理局对岁末年初各类安全风险防范统筹部署,突出抓好重大节日、重点时段烟花爆竹整治工作。为保证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的规范平稳,为全市人民群众安全保驾护航,1月20日上午,溧阳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召开溧阳市烟花爆竹经营旺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对本次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溧阳市各镇(区)、应急、公安、市监、城管、消防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按照“统一部署,分工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通过严格巡逻盘查、严密清查堵控、严厉执法查处,全面查办一批违禁燃放和违法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全面收缴一批烟花爆竹,以统一移交储存、集中处置销毁的方式处置查处收缴的非法烟花爆竹,全面巩固烟花爆竹专项整治成效。

公安、应急、城管部门已建立24小时全天候响应机制,以线上调度的方式,对每日烟花爆竹检查情况报送、统计。同时,即日起,各部门将密切配合,共同织牢织密烟花爆竹旺季集中整治网,应急部门负责烟花爆竹零售店销售许可和安全条件、无证违法销售和违规储存烟花爆竹的执法查处;公安部门负责非法运输、携带烟花爆竹的执法查处;城管部门负责街头流动、占道经营烟花爆竹的执法查处;消防部门负责烟花爆竹零售店消防安全条件的检查。

1月24-26日期间,溧阳市应急管理局还将会同公安、城管、消防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重点排查容易滋生非法销售、存储的出租房屋、废旧厂房、封闭式院落、沿街店铺、集贸市场、小商品市场等区域,主动发现非法制贩、存储活动,以铁的思想、手腕和责任,全力抓好烟花爆竹旺季集中整治工作,为春节的到来提前筑牢安全“防火墙”。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