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钟楼区召开化工(危化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07    来源:钟楼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企业复工复产在即,2022年2月6日下午,钟楼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化工(危化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会议,全区化工(危化品)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冬青主持会议,并部署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及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重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严格做好“五个一”。一是制定一份复工复产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有序复工复产。二是召开一次安全专题会议,调整好员工心态,投入到节后的工作中。三是进行一次全员安全培训,切实根据岗位安全知识和技能开始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四是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全面安全检查,认真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设备、设施完好符合复工复产安全条件。五是组织一次岗位应急处置,提高应急防范能力和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指出,各企业要认真总结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经验,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学好、用好“盛瑞工作法”,重点突出隐患排查治理、本质安全提升和特殊作业管控,提升恶劣天气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以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迎接“两会”和二十大的召开。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