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冬训暨能力提升培训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2-14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1日上午,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冬训暨能力提升培训动员会,标志着金坛区应急管理系统2021-2022年度冬训正式拉开序幕。此次冬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和常州市安全发展大会、区“五大行动”推进会等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在2022年新征程上勤学践悟,笃行不怠,为推进“五大行动、奋力谱写“美丽常州金坛样板”新篇章构筑坚强有力的安全屏障。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各板块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庄金中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冬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积极参加冬训的各项活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真正达到有体会、有收获、有提高、有进步。要搞好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冬训任务。要强化学用结合,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用党的中国化、大众化的创新理论成果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他强调,要以此次冬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悟常州市“532”发展规划、区“五大行动”部署的精神要义,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思考、深入谋划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要做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成效”,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强化工作创新,解决实际问题,彰显“金坛应急特色”,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应急管理条线落地见效。

为办好本次冬训,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围绕“六个专题”并结合部门实际,制定了冬训实施方案,采取集中培训、学习研讨、集体观影等形式,确保本次冬训取得实效。

一、理论学习“进补”

会议邀请了金坛区委宣讲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视频,组织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江苏省第十四次、常州市第十三次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动员系统党员干部用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引领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创新发展,负重前行,攻坚克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乘风“再出发”。

二、警示教育“醒脑”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他们为何成了违法违规企业的“护身符”》和《2020-2021典型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扎实的服务意识和崭新的精神面貌,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做一个讲党性、有操守、重品行、作表率的“应急人”。

三、业务培训“蓄能”

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双提升”,围绕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点,精心谋划培训课程,制定学习计划,邀请安全专家、业务骨干围绕工业企业安全风报告、省执法系统和文书制作注意事项等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和业务交流,切实将能力提升的“大命题”转化为一线工作人员切实需要的“小课题”,提升全员业务能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