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天宁区多措并举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7    来源:天宁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持续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认真实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真正做到摸清底数、科学治理,全面提升天宁区自然灾害防治水平。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普查工作的责任意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点工程之一,区各相关部门和板块强化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全力以赴做好全区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二是精准把握关键,切实保障普查工作的高质高标。区各相关部门围绕地震、地质、气象、水旱、森林五大类灾害,人口、房屋等承灾主体以及历史灾害、综合减灾能力等,开展全面系统调查。最后以调查为基础、评估为支撑,形成全区自然灾害风险图和重要风险区划图、风险防治区划图。

三是凝聚区域合力,切实推动普查工作的有序实施。强化多方分工协作,区各相关部门和板块严格按照结合风普工作相关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区普查办切实做好各级各部门普查成果的质检工作,全面把控工作进度,严格管控成果质量;区普查领导小组加大普查宣传力度,开展普查工作培训;区级专家技术组,定期开展普查工作专项指导。截至目前,普查数据均已100%录入国家系统。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